霜降

咸鱼马斯塔,菜鸡指挥官
历史文学法律最爱

关于《李太白全集之卷二》

这学期我们开始学唐诗,一上来就讲李白与杜甫。我特意去借了《李太白全集》,好不容易把第一卷看完,开始看第二卷的古风五十九首。

首先,我是有点失望的,古风五十九首中多有游仙诗。之前没仔细读的时候,觉得“秦王扫六合,虎视何雄哉!挥剑决浮云,诸侯尽西来。”这一句多霸气啊,然而,后面的“尚采不死药,茫然使心哀”就很...还有“我来逢真人,长跪问宝诀”这样的句子。

倒不是我不喜欢这样虚无缥缈的游仙诗,只是我想看到的不是这样的句子。又想到戴建业教授的那个视频“找仙人,采仙草,炼仙丹”,又忍不住笑(^_^)

但是第二卷除此之外,也有很多好的句子的。“青门种瓜人,旧日东陵侯。富贵故如此,营营何所求”,这里我得说一句,这是不愁钱的才会说的话,哼……还有一句“长揖万乘君,还归富春山”,这个句子是我现在看到的,最直观地反映了李白的人生目标的句子。

其实我现在才看到古风五十九首第十四首,这是一些个人的拙见,如果有不同的想法,我们可以聊一聊,但是不要喷子。我虽然是文学专业的,但是我成绩不好(╥ω╥`)  看不太懂这些诗文,在这里写写,也是为了保存一些个人想法。

评论

热度(2)